字号:

墨西哥法官释放贩毒团伙引质疑 政府表示将展开调查

墨西哥法官释放贩毒团伙引质疑 政府表示将展开调查

2019年10月26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墨西哥安全部队本周在一场大规模突袭中逮捕了31名贩毒团伙嫌疑人,但法官随后释放其中27人的行为引发墨西哥社会质疑。墨西哥政府官员26日对此表示,法官的决定是“不幸的”,并没有综合分析情况和审查所有的证据。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方联合海军陆战队和检察官办公室22日对一处贩毒集团的藏身窝点进行了大规模突袭,逮捕了31名来自犯罪团伙的嫌疑人。除了查获大量毒品和制毒原料外,安全部队还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火箭筒和手榴弹等。但在被捕的31名贩毒嫌疑人中,有27人目前已被释放。

  据《墨西哥先驱报》26日报道,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希恩鲍姆当天表示,根据昨日在安全内阁上提交的报告,她被告知经过认证的警察报告中存在错误,这导致法官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法官的决定是不幸的,他应综合分析情况,权衡集体利益和审查所有的证据。”

  公民安全秘书处负责人奥马尔·加西亚·哈福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认为突袭贩毒团伙的行动是成功的,因为查获了大量毒品和武器,“避免了它们流向街头,伤害无辜人民。”

  英国《卫报》报道称,墨西哥安全部队在库利亚坎市逮捕了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但在该市爆发激烈枪战后选择释放奥维迪奥。就在这一事件发生一周后,安全部队本周在突袭中逮捕了31名可疑贩毒团体成员,但随后其中的27人被法官释放。在缉毒行动连遭打击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称将对这些嫌犯被释放一事展开调查。

  奥夫拉多尔提到安全人员需接受更好培训的同时,他也要求法官必须诚实廉洁。他同时表示,警方接受的训练不足,在整理案件档案和收集将犯罪嫌疑人关入监狱所需的证据方面效率不高。

  据报道,此次突袭行动共查获约50公斤用于合成毒品的化学品、约20公斤可卡因、3公斤冰毒和高达2.5吨大麻。还发现了一个武器藏匿处,查获7把突击步枪、13把手枪、一些弹夹和不同口径弹药以及反坦克火箭发射器和手榴弹。报道称,名为“Union de Tepito”的犯罪集团已在墨西哥城的特定街区经营多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