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称巴格达迪被监控数周 美军曾飞越俄控制区上空

特朗普称巴格达迪被监控数周 美军曾飞越俄控制区上空

2019年10月28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法:巴格达迪虽死 恐怖威胁未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演说,详细交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如何死亡。特朗普表示,巴格达迪已被监控2、3周,美国在实施这个成功的突袭计划前,已取消另外2、3个计划。他还说,巴格达迪“死得像个胆小鬼”。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美军26日夜间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了这次针对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特朗普说,巴格达迪被追击至一处地道的“死胡同”,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图为特朗普观看美军针对“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展开特殊袭击行动画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

  特朗普说,美军执行任务时,曾飞越俄罗斯控制区上空,这是“非常危险的任务”。他说,美军行动时,遇到当地武装分子开火,这些人都被歼灭。

  特朗普说自己在战情室观看行动过程,不过,他不会透露看到什么。

  报道称,特朗普感谢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协助,他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向美国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不过,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俄罗斯协助美军突袭行动的说法,并质疑美军是否进行了此次行动。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国防部未获得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采取空袭行动的消息。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