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马斯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举行“全面大选”

哈马斯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举行“全面大选”

2019年10月29日 06: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马斯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举行“全面大选”

  新华社加沙10月28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28日表示,哈马斯支持在巴勒斯坦举行大选并将尊重选举结果,但选举必须是包括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和总统选举等在内的“全面大选”。

  包括哈尼亚在内的加沙各政治派别领导人当天在加沙地带与巴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举行会晤。哈尼亚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哈马斯已做好参加大选的准备,并将在大选的公正性和透明性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接受大选结果。但他同时表示,哈马斯坚持在巴勒斯坦举行“全面大选”,即包括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总统选举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选举。

  纳赛尔27日率代表团抵达加沙,与加沙各政治派别就大选事宜展开磋商。纳赛尔28日表示,加沙各派对大选态度积极,在当天的会晤中就若干大选事宜达成了一致。

  9月26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提到,将推动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10月7日,阿巴斯授权纳赛尔与各政治派别就举行大选展开磋商。但截至目前,巴勒斯坦尚未确定大选时间表。巴官方通讯社“瓦法”日前援引阿巴斯的话说,巴勒斯坦将首先举行立法委选举,几个月后再举行总统选举。

  巴勒斯坦上次立法委选举于2006年举行,哈马斯在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