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音CEO将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承认在737Max系列上犯错

波音CEO将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承认在737Max系列上犯错

2019年10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印尼狮航空难报告:波音客机存缺陷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将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波音737 Max的听证会,波音CEO丹尼斯•穆伦堡将参加并接受国会议员质询。他将承认,波音在其最畅销机型737 Max系列上“犯了错误”。

  此前,波音737 Max发生了两起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自3月中旬以来,这一型号的波音客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据介绍,穆伦堡将在29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还将于30日在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面前陈述证词。此前,穆伦堡已被波音公司董事会剥夺了董事长的头衔。

  穆伦堡此前在一份证词上称:“我们已经从这些事故中了解到,我们犯了错误,我们将继续进行调查。”

资料图: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资料图: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穆伦堡表示:“这个过程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长,但我们致力于把它做好,飞机复飞时间完全取决于回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每一个问题。”

  印尼调查人员25日表示,波音公司在缺乏美国监管机构充分监督的情况下,未能掌握旗下737 MAX客机驾驶舱软件设计的风险,成为了印尼狮航610航班失事的隐患,同时,事故也涉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和机组人员的失误。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飞机失事后的第二起737MAX系列飞机事故,两次事故分别造成157人和189人丧生,导致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维克曾表示,除非有绝大部分的美国公众和政治决策者确信737 Max客机是绝对安全的,否则该型号客机将继续停飞。

  目前,由于737 Max客机的停飞,美国的航空公司已取消了该型号飞机在2020年1月和2月的航班,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最早也不会在2019年12月之前,允许737 Max客机复飞。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