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逐梦巴西·中巴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

“逐梦巴西·中巴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

2019年10月29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10月2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8日下午,“逐梦巴西·中巴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举办。

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开幕式上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5年来,中巴关系历久弥新,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已经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携手发展的典范。以两国青少年交流杰出代表为基础的足球嘉年华,无疑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梁言顺对中巴年轻一代提出“以球会友”“以赛传情”和“以点带面”的三个倡议,勉励他们争做两国之间文化的使者、友谊的使者和和平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里约热内卢州议会副议长迪亚·茹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通过比赛、游戏和文艺演出等方式,让巴中两国关系更加强化,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化。

图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陈晓玲在开幕式上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陈晓玲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陈晓玲表示,巴西是世界足球强国,中巴在足球合作上前景广阔。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华期间发表的《中巴联合声明》,更是将这种合作推向新台阶。总领馆愿积极支持中巴在足球方面的交流,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巴西公民部体育事务局足球国务秘书长罗纳尔多·利马表示,愿积极推动巴中两国在足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参加当天足球友谊赛的中国山东鲁能青少年队和巴西里约博塔弗戈青年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图为参加当天足球友谊赛的中国山东鲁能青少年队和巴西里约博塔弗戈青年队。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中巴青少年足球赛。在数百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山东鲁能青少年队和巴西里约博塔弗戈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通过比赛,两国青年在赛场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赛前,现场还举行了中巴特色文艺演出。身着中国西安兵马俑服装的巴西表演者,为观众演绎了中国武术、花式蹴鞠等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蹴鞠是中国最早的“足球”,流行于战国时期,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体育厅指导,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和巴西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