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威尼斯向岛外居民征收进城税引争议 征收计划推迟

威尼斯向岛外居民征收进城税引争议 征收计划推迟

2019年10月30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期,关于意大利著名旅游城市威尼斯向岛外居民征收进城税的问题引发争议。威尼斯官员日前表示,征收进城税将不列入2019年计划,或将于2020年7月开始执行,有关进城费征收细则,市议会将进一步审议和调整。

  据报道,威尼斯市议会预算委员会议员祖恩就引发争议的进城税问题时表示,市会议承认并理解政府在征收进城税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因此威尼斯市议会研究决定,进城税将不纳入本年度政府工作计划。除邮轮外,威尼斯政府将从2020年7月统一征收进城费。

  祖恩说,议会将将给予政府9个月时间,9个月内,威尼斯政府必须完善与所有国际信贷渠道相关的支付网络的调试工作。

  从2020年7月1日到12月31日,进城税可被划分多个档次,即普通进城税为3欧元、旅游小高峰时段为6欧元,高峰期的费用为8欧元,邮轮游客则统一征收5欧元。

  祖恩表示,从2021年1月1日起,威尼斯将开始实行完整收费制度,即普通进城税6欧元,旅游小高峰8欧元,旅游高峰10欧元,旅游淡季则为3欧元,邮轮游客将被统一征收7欧元。

  据悉,威尼斯在颁布实施进城费政策的同时,曾一并出台了几项豁免政策。然而,威尼斯所辖市梅斯特的居民却被排除在豁免范围以外。此举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议员埃琳娜•罗卡指出,威尼斯区别对待威尼斯岛内居民和岛外居民的做法让人感到奇怪。岛内外居民都是威尼斯市民,政策不应区别对待。入住维罗纳地区酒店游客,可通过酒店协议将进城税减半,为何居住在梅斯特的威尼斯市民,前往威尼斯却要支付进城税。

  威尼斯的一些市议员批评称,为了提高游客的意识,酒店可以豁免近半费用,而前往威尼斯走亲戚或回家的岛外居民,却被视为游客,这是不公平之举。(博源)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