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风助长野火肆虐 美加州和亚利桑纳州发“红旗警戒”

强风助长野火肆虐 美加州和亚利桑纳州发“红旗警戒”

2019年10月3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加州野火肆虐 致大规模停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数千名消防队员29日在干旱的气候条件与强风中,对抗旧金山北部的“金凯德”大火与洛杉矶的“盖蒂大火”。足以吹倒电线杆与树木的强风,30日将席卷当地干枯的植被,恐助长火势迅速扩张。

    近日美国加州野火持续肆虐,加州州长纽瑟姆10月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有数十万人被下令撤离家园。图为消防员在现场灭火。
    近日美国加州野火持续肆虐,加州州长纽森10月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有数十万人被下令撤离家园。图为消防员在现场灭火。

  美国国家气象局针对南加州洛杉矶发布“极端红旗警戒”,表示风势、温度与湿度条件,让当地面临“近期从未见过”的野火威胁。这一警告将持续到当地时间30日上午6点,本周早些时候下令的所有强制撤离行动仍然有效。

  加州与亚利桑纳州逾2600万人29日面临“红旗警戒”,其中加州逾2000万人面临“极端”或“严重”的野火威胁,逾2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南加州面临可能是本季最大且“强劲和危险”的圣塔安纳风,29日晚间到30日在各谷地会带来时速96-112公里的阵风,山区风速更可望达到128公里,北加州29日下午也出现时速80公里的阵风。

  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仍宣布将对数十万户住家与企业中断供电以避免野火蔓延,估计29个县的150万人受影响。这已经是该公司本月内第四次、一周内第三次实施预防性断电。

  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在旗下的电缆线被判定导致火势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后,今年1月申请破产。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持续要求该公司赔偿遭断电的客户每人100美元。日前并召开记者会称该公司已经同意赔偿,却未说明具体金额。

  洛杉矶的盖蒂大火烧遍逾600英亩(242万平方米)土地,破坏或摧毁数十栋民宅并威胁另外1万栋,迫使数千居民逃离,目前有15%的火势得到控制。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也对数百户住家与企业中断供电,并警告因为野火威胁持续增加,另外数十万户也恐在接下来数日内断电。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