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来美墨边境被捕移民创11年新高 美拟加速遣返

2019年来美墨边境被捕移民创11年新高 美拟加速遣返

2019年10月3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美国移民当局官员指出,2019年财政年度期间,美国在与墨西哥边界地带逮捕移民人数增加了88%,创11年来新高。为解决这项“危机”,官员宣布将加速遣返寻求庇护人士。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据报道,在美墨边界遭逮捕或拒绝入境的移民人数,实际上在9月降至2019年单月最低,总数为52546人,较5月高峰期减少64%。移民活动通常在夏季炎热月份趋缓。

  不过,9月的数据仍较2018年同期高出4%,且截至9月底本财政年度期间,美墨边境被捕移民人次达11年新高,总计有977509人在边界遭逮捕或拒绝入境。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副局长培瑞斯说, 9月被捕移民中,近半数为儿童或家庭,其中许多人经人口贩运集团引导入境。

  培瑞斯在德州艾尔帕索边界围栏举行户外记者会,身后站了一排CBP人员。他表示:“他们(人口贩运份子)藉这个弱势族群牟利。这就是为何这个(移民)问题仍是危机。”

  代理局长摩根指出,每天平均有1400人遭逮捕,凸显安全危机。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