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度称将再次尝试探测器登月

印度称将再次尝试探测器登月

2019年11月03日 03: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日电(记者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2日表示,登月失败的“月船2号”探测器“并非(印度探月)故事的结束”,该机构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尝试登陆月球。

  西旺当天在印度理工学院发表演讲说,尽管“月船2号”探测器尝试登月失败,在这一过程中收集到的相关数据却非常有价值,可以帮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结合以往经验和技术储备来找到并纠正错误,在不久的将来成功在月球实施软着陆。

  西旺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决心展示印度具备在月球上实现探测器软着陆的技术能力,目前正在制订一项行动计划,以解决未来软着陆可能面临的问题。

  “月船2号”是印度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该探测器今年7月22日发射升空,9月7日,其着陆器尝试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时失联。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此后多次尝试恢复通信未果。外界普遍怀疑“月船2号”着陆器已在月球表面坠毁。

  不过,作为此次任务的一部分,“月船2号”的轨道器仍停留在月球轨道,预计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运行状态,并开展系列实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称,轨道器目前已经测量了通过月球表面反射的阳光辐射,并绘制了月表地图,未来还将进行更多探测。

  2008年,印度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获得了大量图像和探测数据,但原计划运行两年的“月船1号”在2009年8月失联。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