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当局:该国森林中首次发现蜱媒脑炎病毒

英国当局:该国森林中首次发现蜱媒脑炎病毒

2019年11月0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英国卫生部公共卫生局确认,英国诺福克郡的塞特福德森林,以及汉普郡和多塞特郡的边界地区,发现多个受感染的蜱虫,其中一个“极可能带有蜱媒脑炎病毒”。

  尽管当地官员认为人类感染的风险非常低,但医疗机构将继续对此进行研究,以确定这种病毒的传播范围。

  据报道,蜱媒脑炎病毒通过蜱虫叮咬传播,最常见的携带病原是全沟蜱和欧洲林蜱。这种病毒分为三种亚型,分别为远东、西伯利亚和西欧三种。

  远东蜱媒脑炎病毒被认为是最危险的,而西欧蜱媒脑炎病毒危险性较轻。疾病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病毒穿透脑血管障壁,从而毁坏大脑的能力。

  报道称,蜱虫传播性脑炎病毒已得到证明,病毒本身是由前苏联著名病毒学家列夫•齐尔伯领导的科研团队,于1937年分离出来。

  某些感染的病毒,特别是西欧类型病毒不会出现症状。在出现症状的情况下,通常包括两个阶段。叮咬感染病毒后的4至28天,感染者会出现无力、疲倦和肌肉疼痛。之后,体温上升、发冷、头痛、恶心、呕吐。

  第一阶段症状发作的几天后,开始出现第二阶段症状并发生神经系统疾病。病毒可引起脑炎、脑膜炎或综合的脑膜脑炎。如果脑炎破坏呼吸和血液循环系统,那么患者就将死亡。重度蜱媒脑炎病毒的常见并发症是瘫痪。

  迄今为止,德国被认为是脑炎最常见的国家。英国则有原生疾病由林蜱传播的苏格兰绵羊脑炎病毒。

  英国公共卫生局工作人员称,英国许多森林中,鹿的数量不断增加,导致蜱虫数量也不断增长。城市中,猫、狗、狐狸都是蜱虫携带者。

  英国公共卫生局尼克•芬博士说:“我们提醒人们关注蜱虫并采取预防措施,尤其是在高草丛生的地方,例如森林、沼泽和公园。”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