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扩大在叙行动以“保护石油” 或面临法律问题

特朗普扩大在叙行动以“保护石油” 或面临法律问题

2019年11月06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联社6日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美方扩大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以确保叙东部油田的安全,这或将引发一系列法律问题。

    资料图: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资料图: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据报道,11月1日,特朗普与美国国防部领导人举行了会议。他们决定,将数百名美军留在叙利亚境内。根据新计划,美军将保护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大片土地,包括从代尔祖尔到哈萨克省将近90英里(150公里)的地方,但具体范围仍在确定中。

  然而,美国官员表示,若叙利亚、俄罗斯或其它武装部队威胁到了石油安全,美军是否可以对其发动进攻,仍存在法律问题。

  弗吉尼亚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也称,“将美军部队留在叙利亚保卫石油,不仅仅是鲁莽的,而且是不合法的。”他还表示,“特朗普出卖了我们的库尔德盟友,但却让我们的军队来保护石油钻井平台。”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未透露将有多少美军留在叙利亚,执行新任务。

  报道指出,美军进入叙利亚是由美国会通过的《使用军事力量授权》(Authorization for Use of Military Force)授予的。该授权称,美军可以对发动“911事件”的“伊斯兰国”,展开一切必要的武力行为,防止国际恐怖主义事件的发生。特朗普可能会以此为理由,发动进攻,防止石油落入他人手中。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