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谴责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 威胁继续“极限施压”

美国谴责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 威胁继续“极限施压”

2019年11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谴责伊朗决定在福尔多地下设施中恢复铀浓缩的决定,威胁德黑兰将施以“最大压力”,并呼吁国际社会效仿美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有关福尔多的决定是“朝错误方向迈出的一大步”。该发言人还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原子能机构在伊朗的国际核查角色,并希望原子能机构报告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该发言人补充称:“我们将继续对该政权施加最大压力,直到其停止破坏稳定的行为,包括停止在不扩散方面的作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此次总统选举发表评论说,大选的胜利者是伊朗民众。他称赞伊朗民众积极参与大选投票,并对当选总统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议。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四阶段措施,自6日起,伊朗将向福尔多(核设施)加注气体。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陆续重启对伊制裁措施。

  作为回应,自今年5月起至今,伊朗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启动了第四阶段措施,涉及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限制等。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