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前驻联合国大使:曾被白宫高层拉拢“反特朗普”

美前驻联合国大使:曾被白宫高层拉拢“反特朗普”

2019年11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的回忆录将于12日上市。据信,该书将披露一些白宫内幕。

  据报道,印度裔的黑利是特朗普政府首任驻联合国大使,她在新书《恕我直言》(With All Due Respect,暂译)中称,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前幕僚长凯利,曾试图拉拢她,让她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站到反对特朗普的阵线上来。

  “凯利和蒂勒森向我吐露,当他们抵制总统时,他们并不是不服从,而是在试图拯救这个国家”,黑利写道。

  蒂勒森告诉黑利,如果放任特朗普为所欲为,恐怕会有人死亡。

  报道称,在美国白宫,有一些人对特朗普的政策不满,并试图阻止或延缓一些特朗普的决定。这些决定包括出伊朗核协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以及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等。

  然而,黑利却表示,她支持特朗普的大部分外交政策决定。报道称,黑利在回忆录中对特朗普并未表达太多不满。在职期间,若遇到意见不合之处,黑利都是私下告知特朗普,从未公开表达过反对。

  “应该是这样的,去告诉总统你们有什么不同(意见),如果你不喜欢他做的事,就辞职,”黑利说,“削弱总统的影响力真的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蒂勒森没有回应《华盛顿邮报》的置评请求,凯利也拒绝对《华盛顿邮报》发表详细评论,但他表示,如果向总统提供“来自(政府)各个部门最好、最公开、最合法、最道德的建议,让他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这是‘不利于特朗普’,那么他将被指控有罪。”

  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为黑利的回忆录背书,并祝她好运。

  据了解,黑利曾任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被共和党高层视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人选。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