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调:大多数英国人认为“圣诞大选”难解脱欧僵局

民调:大多数英国人认为“圣诞大选”难解脱欧僵局

2019年11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打响大选发令枪,正式宣布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不过,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约翰逊承诺通过大选“使英国脱欧”的说法尚未能说服选民,大多数英国公民认为“圣诞大选”无法解决脱欧僵局。

  据报道,民调机构BMG Research在11月5日到11月8日,调查1504名英国成年人所得出的结果显示,不到三分之一的人(29%)相信大选将打破英国脱欧僵局,而多达56%的人认为新议会不太可能在该问题上取得进展。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调查还显示,如果要在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和英国“留欧”之间做选择,有41%的人选择留下,35%的人则支持脱欧协议。同时,如果要在撤回“脱欧”和无协议脱欧之间做选择,希望脱欧的人从42%降至35%。

  虽然英国选民对“圣诞大选”以及约翰逊的脱欧协议缺乏信心,但BMG Research数据仍指出,约翰逊的保守党有望以37%的优势赢得大选。

  目前,距离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圣诞月大选仅剩4周时间,各党派纷纷进入激烈的选战模式,但有分析认为,此次大选结果仍难以预料,保守党能否在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英国能否在圣诞节前顺利脱欧,都是未知数。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