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媒:伦敦地方法院将就引渡阿桑奇举行听证会

俄媒:伦敦地方法院将就引渡阿桑奇举行听证会

2019年11月1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18日将就“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案举行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将决定阿桑奇未来将被引渡到瑞典还是美国。

  据报道,根据法庭的裁决,阿桑奇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听证会。目前,阿桑奇被关在监狱之中,健康状况堪忧。

    当地时间5月1日“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日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罪名是他7年前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桑奇在法庭上说,自己当时“处境艰难”,选择寻求庇护是当时他唯一能做的事。图为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抵达法院。 文字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5月1日“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日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

  2010年时,阿桑奇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自2012年6月起,阿桑奇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之后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居住多年。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大使馆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并将其投入监狱。从那以后,这位“维基解密”的创始人一直被拘留,等待引渡案听证会。

  报道称,5月底,美国向阿桑奇提出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加上此前共谋从事电脑黑客活动的指控,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回美国,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此前,阿桑奇的父亲希普顿曾表示,关押阿桑奇的英国贝尔马什监狱条件很糟糕。他说,阿桑奇在监狱里遭遇着极大的身体和心理痛苦,体重明显减轻。8月份他们碰面时,他的儿子在“发抖并且神经紧张”。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