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经产省谈向海洋排福岛核污水:安全,对人类影响小

日经产省谈向海洋排福岛核污水:安全,对人类影响小

2019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多位日本官员主张福岛核污水入海 被指“为排放铺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是安全的,并强调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风险“非常小”。

  日本经济产业省就这一问题向一个政府小组委员会表示,如果在一年内将这些水排入太平洋,人类自然接触到的辐射量将仅在1600分之一至40000分之一之间。

  据报道,日本用于冷却熔化的堆芯的水和受损福岛核电站附近的地下水,含有一些放射性物质,目前正被收集并储存在核电站地面的水箱中,但空间正在迅速耗尽。政府正在探索水的处理方法。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表示,蓄水池预计将在2022年夏达到饱和。

  目前,这些水正在使用一种先进的液体处理系统(ALPS)进行处理,不过该系统并没有去除相对无毒的氚,而且还发现了少量其他放射性物质。

  尽管政府官员表示,他们还没有就如何处理这些水做出决定,但当地渔民反对将这些水倒入大海,因为他们担心这会损害他们的生计。

  日前,时任环境部长原田义明曾表示,除了将水排入海洋之外,“没有其他选择”,引发多方争议。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