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感动!澳大利亚山火形势严峻 牧羊犬勇闯火海救考拉

感动!澳大利亚山火形势严峻 牧羊犬勇闯火海救考拉

2019年11月1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东部林火持续延烧 已致约350只考拉遇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山林大火威胁不断,一只名为“熊”的柯利牧羊犬一直在帮助消防员,在丛林大火中拯救受伤的考拉。

  为了保护它的爪子,“熊”穿着袜子,被送进了安全的烧毁区域,然后通过敏锐的嗅觉来搜寻考拉。当考拉靠近时,它便坐着不动,以提醒别人。据悉,这种杂交的柯利牧羊犬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嗅出考拉粪便和皮毛味道的犬种。

图片来源: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社交账户截图
图片来源: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社交账户截图

  “熊”之前在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都参与了搜救行动,本周,它在阳光海岸努萨以北的库鲁巴参与搜救行动。

  11月18日,动物慈善机构IFAW在一篇帖子中分享了“熊”在行动的照片,上面写着:“很遗憾,没有发现考拉的迹象,但我们希望能在附近地区找到幸存者”。

  报道称,“熊”曾因患有强迫症,不喜欢和主人玩而被抛弃。澳大利亚的阳光海岸大学收养了它。“熊”安顿了下来,也接受了培训,现在专注于搜救考拉。

  IFAW的成员沙拉德(Josey Sharrad)解释了为什么“熊”的工作很重要。他表示,现在是丛林大火季节,有些大火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熄灭。“因此现在,我们需要特别保护考拉”。

  在布里斯班的消防队员说,如果考拉没有被发现并且得到救援,会一直被活活烧死。他表示,“它们无处可去,到处都是火”。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