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拟将非军事区申遗 教科文总干事:就具体计划保持合作

韩拟将非军事区申遗 教科文总干事:就具体计划保持合作

2019年11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文化体育部长官朴良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商定,将为朝韩联合推动将非军事区申请载入世界遗产作出努力。

  朴良雨19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阿祖莱会晤时表示,朝韩对非军事区进行申遗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精神,希望总干事阿祖莱积极给予关心和提供支持。

    资料图:朝韩非军事区废弃的东海线铁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朝韩非军事区废弃的铁路。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阿祖莱表示,在韩朝为传统摔跤申遗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担任了重要角色,她对此感到自豪。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时曾表示,非军事区不是分割而是和平的象征,她对此表示赞同,希望今后就韩朝联合申遗的具体计划保持合作。

  文在寅2019年9月在联大发表讲话时,曾提议朝韩为非军事区申遗,将非军事区打造成国际和平区。

  2019年4月,韩朝领导人签署的《板门店宣言》中提出,要把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9月7日表示,韩国政府考虑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韩朝非军事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