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布辞职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布辞职

2019年11月20日 20:49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快讯!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布辞职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在周三(20日)宣布辞职。

  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称,维克勒马辛哈辞职是为新当选的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任命新内阁铺平道路。19日,维克勒马辛哈已同拉贾帕克萨讨论了此事。

  另据斯里兰卡日报报道,拉贾帕克萨之后将暂时组建一个小内阁,直到2020年3月1日议会解散。在此前总统选举中支持拉贾帕克萨的政党领导人将在内阁获得优先考虑。消息人士称,内阁将有15名成员。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斯里兰卡新当选总统拉贾帕克萨18日宣誓就职。作为反对党人民阵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他在1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胜。

  拉贾帕克萨现年70岁,曾任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是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弟弟。兄长2005年至2015年执政期间,他作为国防常务秘书领导政府军击败猛虎组织,2009年结束多年内战。

  总统选举结果发布后,有三名部长辞职,包括财政部长曼加拉·萨马拉维拉。美联社称,这将使拉贾帕克萨能够任命新部长。(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