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二次传唤 或再次拒绝陈述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二次传唤 或再次拒绝陈述

2019年11月2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21日对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二次传唤调查,这距离检方对其的首次传唤仅过去一周。曹国或在调查中仍保持拒绝陈述的态度。

  2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第二次以嫌疑人身份传唤调查曹国。曹国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30分,以非公开形式到检察厅接受调查。据悉,曹国此次为了躲避媒体,通过检察厅地下停车场进入了调查室。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预计曹国将和14日进行首次调查时一样,拒绝陈述。

  检方于14日对曹国进行首次传唤调查。当日,曹国拒绝回答所有问题,调查开始8个小时便离开。他在调查结束后通过律师团转达称,“我认为一一答复和解释是不必要的。调查组长期以来一直在进行调查,如果他们决定起诉,(我)将在法庭上揭示被是非掩盖的所有真相”。

  据报道,检方将围绕曹国妻子郑敬心借名投资、其女在釜山大学医学专门研究生院领取奖学金、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实习证明书虚假发放、雄东学院的虚假诉讼及聘用腐败问题、私募基金运营现状报告书虚假撰写、首尔方背洞住宅电脑毁灭证据等问题,对曹国就相关疑惑不断进行询问。

  检方甚至也准备了追加调查审问,但曹国的立场是将拒绝陈述,因此这将成为形式上的嫌疑人审问。

  报道称,此前有分析认为,预计对曹国的传唤调查不会一两次就结束。但随着曹国行使拒绝陈述权,本次审问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检方相关人士表示,是否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将视第二次调查的结果而定。另外,检察机关计划,在结束对嫌疑人的审问后,考虑其陈述态度等决定是否申请拘捕令。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11月21日,韩国法院决定对郑敬心的财产进行冻结。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