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日最快本周启动经贸磋商 韩媒:前景或并不乐观

韩日最快本周启动经贸磋商 韩媒:前景或并不乐观

2019年11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决定停止韩日军情协定终止通知效力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宣布有条件地推延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终止日期后,两国经贸部门就日本针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问题的磋商,最快有望于本周启动。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25日透露,两国经贸部门和外交部门就日期和议题等进行协调后,最快本周可进行课长级对话。据悉,如果在此次课长级对话中双方协调立场并取得一定进展,则有望于12月举行局长级对话,正式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问题展开磋商。

  报道称,由于这是韩日两国间的直接协商,因此与此前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问题进行的双边协商不同,会谈很有可能不是在第三国,而是在韩国或日本直接进行。

  22日,韩国青瓦台宣布推延韩日军情协定终止日期的决定时表示,在韩日两国正常进行有关出口管理政策的磋商期间,将中断韩国针对日本限贸向世贸组织的申诉程序。日本政府方面也表示,为解决当前问题,将在进行课长级筹备会议后进行局长级对话,确认两国出口管理情况。

  然而,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韩国发布推延韩日军情协定终止日期后表示“日方没有做出丝毫让步”,韩国青瓦台对此表示了强烈遗憾,有观测认为,今后两国的相关磋商不会顺利。

  韩国经贸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课长级和局长级对话的日程、议题等都没有确定,韩方将慎重对待这些问题。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