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顶住美国压力?外媒:土将测试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

顶住美国压力?外媒:土将测试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

2019年11月2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援引土耳其媒体消息称,尽管华盛顿向土耳其施加压力,要求土耳其放弃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但土耳其F-16战机仍将于当地时间25日飞越该国首都安卡拉,以测试新的导弹系统。

  报道称,土耳其方面购买S-400是导致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恶化的一个主要因素。美国说,S-400系统与北约的防御系统不兼容,并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形战机构成威胁。

  土耳其省长办公室24日宣布,土耳其空军F-16和其他飞机将于25日和26日在安卡拉上空进行低空和高空飞行,以测试一个防空系统。

  美国CNN“土耳其频道”称,此次飞行是为了测试S-400系统。安卡拉2018年7月开始接收S-400,但它们尚未投入使用。

  11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特朗普在白宫会晤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会上说,对美国来说,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构成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将继续谈论此事。

  15日,埃尔多安的一名高级助手说,两国官员已开始研究联合机制,旨在评估S-400系统对美国F-35飞机的影响。据信,美国一再表示,由于担心有关飞机性能的信息可能泄露给俄罗斯,美国不会将战机出售给使用S-400系统的国家。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