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外长: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俄土谅解备忘录失去热情

俄外长: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俄土谅解备忘录失去热情

2019年11月27日 11: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6日说,因美国军队重返叙利亚北部,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对俄罗斯与土耳其在10月22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失去热情。

  俄外交部网站26日发表声明说,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的冰岛外长索尔达松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俄方希望库尔德人政治领导层能遵守其表态。在俄土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俄方表示愿履行谅解备忘录,库尔德人领导层也表示愿就此进行合作。经过一段时间后,美方改变了其立场并称需要保护当地油田,库尔德人就此失去对协作履行这一文件的热情,再次开始依靠美国庇护。

  拉夫罗夫说,库尔德人应明白,其权利只有在叙利亚领土完整和主权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为此,库尔德人需要与叙政府进行实质性对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22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结束土耳其在叙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