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米兰经济增长超意大利平均值2倍 总统表赞赏

米兰经济增长超意大利平均值2倍 总统表赞赏

2019年11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博科尼大学新校园的落成典礼仪式上,对米兰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誉,并表示,米兰进入了经济快速增长和充满活力的新阶段,这对于意大利来说,其宝贵经验值得推广和学习。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区域经济统计分析报告显示,目前米兰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超越意大利社会经济平均增长速度的2倍。

  在与总统马塔雷拉共同出席博科尼大学新校园落成典礼活动期间,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表示,当前意大利整体的经济状况仍然令人担忧,欧盟委员会一再强调,意大利是欧洲经济增长最慢的国家。

  萨拉说,意大利在绿化环保方面汽车过多,二氧化碳排放量过高,水文地质不稳定等,这一切都在制约着社会的经济发展。就米兰的经济状况而言,2014年至2018年,米兰GDP增长了9.7%,其成绩得益于2015年米兰成功举办世博会。而此间意大利GDP总体增速仅为4.6%。

  萨拉表示,2018年,米兰的失业率已降至6.4%,意大利平均失业率为10.8%。在意大利8000家跨国公司中,大约4300多家跨国企业总部设在了米兰,吸引了超过130亿欧元的国外投资,占意大利外国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

  萨拉指出,米兰是意大利社会经济的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不可否认,如今的意大利对外形象看起来确实有些老旧和疲惫,且社会活力略有不足。而米兰希望能够提供自己的经验,与国家共同进步和发展。(博源)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