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匈牙利沉船事故后续:乌克兰籍船长被诉以35项罪名

匈牙利沉船事故后续:乌克兰籍船长被诉以35项罪名

2019年11月2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匈牙利检察官28日就5月发生在多瑙河的撞船事件,以行为不当导致人员伤亡、没有在事故发生后提供协助等35项罪名,起诉肇事船只的乌克兰籍船长。

    5月29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河段“维京·西格恩”号游船撞翻另一艘游船“美人鱼”号。“美人鱼”号搭载33名韩国人和两名匈牙利船员,迄今确认7人遇难,7人获救,21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9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河段“维京·西格恩”号游船撞翻另一艘游船“美人鱼”号。图为搜救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区域搜寻幸存者。

  2019年5月2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艘载有33名韩国游客和2名匈牙利船员的“美人鱼”号游船与“西格恩”号邮轮相撞,之后,游船翻覆沉没,共造成27人遇难,其中25人是韩国人,还有1名韩国人至今下落不明。

  匈牙利检察官11月28日指出,邮轮的船长当时心不在焉,有几分钟时间没有专心开船。此外,这名船长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撞船发生时也没有发送出必要的无线电和声音信号。

  检察官表示,在撞船事故发生后,游船完全没入水中,并在大约30秒内沉没。

  警方已经确认,“西格恩”号邮轮船长是来自乌克兰敖德萨的64岁尤利。尤利的律师先前表示,尤利极度震惊,但并没有做错事。

  邮轮船东、瑞士维京游轮公司已经表示,他们正和匈牙利调查人员合作。

  检察官28日指出,如果被证实有罪,船长可能被判处2年到11年有期徒刑。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