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创始人双双卸任 谷歌CEO“接手”字母表

创始人双双卸任 谷歌CEO“接手”字母表

2019年12月0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3日电 美国谷歌及其母公司字母表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当地时间3日宣布,将分别卸任字母表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职务,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将兼任字母表首席执行官。

12月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主题为“数字经济——全球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对话会。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猜参加对话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参加对话会。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此之前,尽管桑达尔已经经营了谷歌核心业务四年,但仍然要向字母表首席执行官拉里及总裁谢尔盖汇报。这次职位的变动,强化了桑达尔在科技界以及公司内部的地位。现在,他是公司的核心管理者,统领着这家在搜索、广告、地图、智能手机软件、在线视频以及新兴行业都拥有庞大业务的巨型公司。

  不过,两位创始人对公司的影响力依旧很大。《纽约时报》报道称,拉里和谢尔盖将继续担任字母表的董事,以及最大的个人股东。两人依旧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中的多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拉里和谢尔盖分别持有字母表约5.8%和5.6%的股份,桑达尔持有约0.1%的股份,新任首席执行官仍受公司创始人的影响。谷歌表示,公司投票结构没有改变。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两位创始人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尽管长期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一直是一项巨大的荣幸,但我们认为,现在应该承担起骄傲的父母的角色——提供建议和关爱,而不是每天唠叨。”他们还表示,将继续定期与桑达尔交流,“特别是在我们热衷的话题上”。

  谷歌今年面临着一系列困难。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正努力扩大在线广告业务,另外,美国各州和联邦监管机构正对所谓的反竞争行为展开广泛调查,谷歌已承诺与这些查询合作。(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