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媒:韩美举行防卫费分担第四轮谈判 特朗普疑施压

韩媒:韩美举行防卫费分担第四轮谈判 特朗普疑施压

2019年12月0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美分歧严重 防卫费分担谈判无果而终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4轮谈判正在美国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疑似再次向韩国施压。

  特朗普3日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在记者问到“是否认为美军驻扎韩国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安保利益”时表示,可以就此进行更多讨论,但若要美军继续驻扎韩国,韩国应更公正地分担防卫费。

  对此,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商大使郑恩甫3日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就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做出的发言表示,“由于特朗普之前多次提到过韩方需承担更多的防卫费,所以他在北约峰会上做出相关发言并不是新状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郑恩甫还称,美方在谈判中没有提到朗普有关驻韩美军的言论,谈判正在顺利进行。

  报道分析称,在韩美正在进行防卫费分担谈判的情况下,特朗普的上述发言或被视为其利用驻韩美军再次向韩方施压,要求大幅上调防卫费。而郑恩甫作出上述表态,可能意在避免有关各方作过多解读,或自己的表态会给谈判带来影响。

  韩美于12月3日、4日在华盛顿举行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四轮谈判。11月19日在首尔举行的第三轮谈判,因美方单方面离开而提前结束,谈判仅进行了30分钟就宣告破裂。

  据悉,美国在此前的会议上要求韩方支付近50亿美元分担金,相当于2019年分担金的5至6倍。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