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会通过决议反对俄罗斯参加G7 但不具法律效力

美国会通过决议反对俄罗斯参加G7 但不具法律效力

2019年12月0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G7峰会开幕 反G7峰会游行:世界需要替代方案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反对俄罗斯参加七国集团(G7)。据悉,该决议在美国没有法律效力,仅对行政部门具有建议性质,行政部门也不需要遵守该决议。

  据报道,该项决议指出,“不赞成”俄罗斯成为七国集团成员。根据投票结果,共有339名众议院议员对上述决议投票赞成,71名议员投票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有俄罗斯参与的G8模式比G7更为有效。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评论特朗普上述声明时表示,莫斯科侧重于其他模式。佩斯科夫在回答俄罗斯是否同意接受提议重返G8的问题时指出,“在这方面难以进行假设性推理”。俄罗斯多次否认干涉其他国家事务的指控。

  当地时间12月3日,特朗普宣布,第46届G7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日至12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举行。美国曾于2012年,在戴维营主办了当时的G8集团峰会,戴维营长期以来一直是总统及其家人的休养地和外交会议地点。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