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丹一陶瓷厂爆炸已致2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苏丹一陶瓷厂爆炸已致2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2019年12月04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苏丹一陶瓷厂爆炸 已致23死超130人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喀土穆消息:当地时间3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北部一陶瓷厂发生爆炸,苏丹官方声明称事故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超过130人受伤。

  据苏丹国家通讯社消息,该陶瓷厂因爆炸导致火灾。事发时,一辆天然气罐车正在工厂内装卸可燃气体时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伤亡。当地警方表示,一些伤者伤势严重,预计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当地时间12月3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北部一陶瓷厂发生爆炸起火,民防部队成员在爆炸现场搜救。据悉,该起爆炸事件已经造成23人死亡,超过130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月3日,苏丹首都喀土穆北部一陶瓷厂发生爆炸起火,民防部队成员在爆炸现场搜救。据悉,该起爆炸事件已经造成23人死亡,超过130人受伤。

  苏丹部长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称,事发地位于喀土穆北郊的萨洛米陶瓷工厂。该工厂距离喀土穆市中心只有数公里。声明说,事发后,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附近至少五家医院接受治疗。苏丹卫生部已调动所有资源应对紧急情况,同时呼吁市民踊跃献血救治伤员。声明还指出,包括苏丹工业部长和喀土穆州州长在内的数名高级官员已赶赴现场,指导协调救援工作。

  关于事故原因,该声明称,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是由于一辆天然气罐车在工厂地下罐区卸货时,因储存程序不当,导致爆炸。声明还称,初步观察表明,除了随意储存易燃材料外,该工厂还缺乏必要的安全措施和设备。

  苏丹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称,现场爆炸威力巨大,工厂被大火彻底摧毁。此次爆炸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其中死者来自多个国家。

  苏丹当局还宣布,将成立特别调查组针对事故原因展开详细调查,以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