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核协议僵局持续 鲁哈尼:美一撤制裁即可谈判

伊核协议僵局持续 鲁哈尼:美一撤制裁即可谈判

2019年12月0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只要美国先解除“非法”制裁,伊朗愿意进行核谈判。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鲁哈尼在国营电视台的直播谈话中表示:“如果他们(美国人)准备好要搁置制裁,我们愿意展开谈判与协商,甚至是举行伊核六国领袖会谈。”

  据悉,鲁哈尼长期要求美国解除对伊朗施加的制裁,以助德黑兰重回伊核六国协商模式。

  鲁哈尼指出:“我告诉伊朗全国,无论何时,只要美国准备好解除制裁,伊核六国领袖就能立刻会谈。这方面,我们没有问题。”

  据报道, 2015年,具里程碑意义的伊核协议要求德黑兰当局限制核计划,以换取免受经济制裁。然而,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协议,并对伊朗施加制裁,伊核协议即面临崩解危机。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