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推进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推进草拟弹劾特朗普条款

2019年12月05日 22:5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众议院公布弹劾调查报告:特朗普滥用职权并妨碍调查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2月5日上午宣布,她已经要求司法委员会主席草拟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

  佩洛西称,“我们的民主是最重要的”,总统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宪法”,“总统让我们除了继续行动外别无选择”。

  根据弹劾程序,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草拟弹劾条款,随后提交众议院全体大会表决。美联社称,民主党希望在圣诞节前完成众议院表决。

  众议院若以简单多数票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则被弹劾。弹劾案随后转至参议院,参议院若有2/3以上议员认为总统有罪,特朗普将被解职。

  据CNN报道,白宫方面立即对佩洛西发言作出回应。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在推特上称,“佩洛西和民主党人应该感到羞愧。特朗普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们期待参议院的公平审判”。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