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 他国不应干涉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 他国不应干涉

2019年12月07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德岗12月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7日在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他国不应干涉。

12月7日,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在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他国不应干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晨翼 摄
12月7日,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在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他国不应干涉。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比久克切表示,近段时间发生在香港的暴力事件令人痛心。香港是重要的国际性城市,有不少尼泊尔人在香港工作生活,因此我们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

  他指出,美国国会近日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美国违背过去同中国之间的协议和共识去干涉香港事务,这是错误的。“一些西方势力正在为香港制造陷阱:他们知道中国的经济实力在不断提高,因此他们要想尽办法去阻止。”

  比久克切表示,根据自己的研究,美国等国家目前谋求在世界范围内构造一种新的殖民体系。“我们应该看到,像中国这样的大国都因为快速发展而受到各种阻碍,那么其它小国家在未来也不会幸免于难。所以我们都要提高警惕。”

  比久克切说,社会气氛的紧张直接影响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因此我建议香港民众要保持团结和清醒意识,不受他国误导。

  他也指出,美国往往是自己先制造问题,然后兜售解决方案。我们要始终清楚,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应由他们自己去处理。(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