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将举行国会全体会议 审议2020年政府预算案等

韩将举行国会全体会议 审议2020年政府预算案等

2019年12月0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将于9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提交审议2020年政府预算案和商定列入“快速通道”法案的《选举法》和司法改革法案等。

  据报道,9日上午,韩国共同民主党启动了除自由韩国党之外的“4+1”(共同民主党、正确未来党、正义党、民主和平党、大安新党)协议体,计划制定预算案和“快速通道”法案的自身修正案,在全体会议表决处理。

  政府预算案规模达513.5万亿韩元,协议体计划削减1万亿韩元以上预算。

  报道称,“4+1”协议体还在就《选举法》和司法改革法案进行最后协调。双方就250个地区国会议员席位和50个比例代表国会议员席位基本达成协议,正在就50%的连动率进行最后调整。

  据悉,“4+1”协议体商定将按照预算案和《选举法》、司法改革法案、“幼儿园法”的顺序提交国会全体会议审议。但自由韩国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称朝野“4+1”协议体并非交涉团体代表,审议预算属偷税行为。对此,共同民主党表示,预算决算委员会无权在11月30日后审议预算案。根据《国会法》,可由50名以上国会议员提交修正案。

  报道指出,一直对此进行全力阻止的韩国第一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有可能像此前一样,试图通过无限制讨论妨碍合法议事进程,从而阻止议案通过。

  此前,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为抗议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和通过的两项有争议的法案,涉及选举体系改革和设立“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问题等,在青瓦台前进行了八天绝食斗争。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