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遇袭 “青年党”宣称对此负责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遇袭 “青年党”宣称对此负责

2019年12月1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袭击开始于当地时间10日晚7点左右,当时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和守卫通往总统府检查站的索马里安全部队之间爆发了枪战。

  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安全部队的一名警官表示,两名袭击者在酒店外被警方击毙,另有两名袭击者冲进酒店。路透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话说:“我们以为他们是警察,但当他们靠近时,开始向我们投掷手榴弹并开枪。”

  在与武装分子交火后,索马里安全部队杀死了酒店内的两名武装分子,并救出了包括平民和官员在内的80多人。

  据了解,这家酒店距离索马里总统府不远,深受索马里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的欢迎,此前曾三度遭“青年党”袭击。

  据悉,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2016年8月,该组织称其策划了对同一家酒店的炸弹袭击,造成22人死亡。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