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夫妻谈钱伤感情?日调查:7成夫妇想谈却说不出口

夫妻谈钱伤感情?日调查:7成夫妇想谈却说不出口

2019年12月1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一家储蓄软件公司对该国夫妇的家庭经济管理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关于夫妻间是否会谈及经济问题的内容,有7成受访者表示想谈却说不出口。

  据报道,在回答“你的夫妻关系间能谈钱吗?”这一问题时,有大约4成的受访者回答“没能充分谈论”,另外有高达7成的受访者表示,“想更多地谈论这一问题”。

  此外,关于“夫妻间吵架的理由”,回答最多的选项为“有关钱的问题”,占到了45%。

  该调查还随机采访了多名已婚人士,其中,一名结婚两年的广告从业者表示,“偶尔会谈及金钱问题,大概3个月1次,具体会聊聊存钱的额度之类的,还需要把握好(聊这个话题)的时机”。

  另外,一名结婚25年的销售业人员表示,“几乎没谈过,不过也不得不开始考虑退休后的生活了”,在被问到什么时候聊比较合适时,他表示,“这一两年之内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