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热浪侵袭!澳大利亚或迎最热天 高温可能突破50度

热浪侵袭!澳大利亚或迎最热天 高温可能突破50度

2019年12月1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随着炙烤澳大利亚西海岸的严酷热浪天气准备东移,澳大利亚下周或将迎来史上最热的日子。

  据报道,这个圣诞季,澳大利亚珀斯将遭遇前所未有的热浪侵袭,从12日起,预计连续4日的气温将突破40摄氏度,至少持续到15日。此前,珀斯从未在12月份,连续两天以上突破40摄氏度高温。

  另外,日前徘徊在西澳的热气团,下周将袭向澳大利亚全国。

  澳大利亚气象局的气象专家伊迪表示,预计未来7天左右的时间内,南部部分地区气温可能会打破纪录,“我们打破南澳乌那达塔保持的50.7摄氏度历史最高温纪录,并非不可能。”据悉,这一历史高温是在1960年1月2日所创。

  伊迪还称,为了得到更准确的气温情况,最好是将全澳各地在任一一天的最高温进行综合考虑。按此衡量标准,2013年1月7日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当天全澳平均气温达到40.3摄氏度。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