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对朝代表提议与朝会晤:无核化协商没有最后期限

美对朝代表提议与朝会晤:无核化协商没有最后期限

2019年12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16日,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副国务卿被提名人斯蒂芬•比根与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在韩国会见,并召开联合记者会。比根表示,在朝鲜无核化协商中没有最后期限,并提议与朝鲜进行会晤。

  16日,比根与李度勋会见后,在记者会上对于朝鲜提出的“年底对话期限”表示,“朝鲜正在用最后期限来形容今年年末,但我们明确一点,美国没有最后期限(deadline)”,美方对“落实朝美领导人共识”这一目标不设时限。

  朝方此前将12月底设定为美方拿出朝美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副相李泰成3日表示,朝方向美国提出的年底期限即将到来,为避免朝方已采取的重大措施遭受破坏,朝鲜已保持最大耐心、竭尽一切努力,现在只待美国做出选择和决断。

  另外,比根还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会晤。这将是双方继2018年9月文在寅访朝之前会晤后的第二次单独会面。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