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白宫顾问下月访英:要“尽快”谈英美贸易协议

白宫顾问下月访英:要“尽快”谈英美贸易协议

2019年12月1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他将在2020年1月访问英国,进行经贸谈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支,他将在峰会上讨论这个问题。他在白宫说,“这对美国来说不公平,因为我们承担了太多支出。”就任总统以来,特朗普多次批评北约国家占美国便宜,要求其他成员国增加防务开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库德洛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他和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格(Matt Pottinger)将前往英国“商谈许多问题,包括贸易在内”。“我们期待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达成贸易协议。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开始。”

  据报道,库德洛表示,无法透露谈判细节,只称美国官员打算“尽快”处理对英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保守党在12日选举中大胜,约翰逊的选举诉求是要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脱欧,他表示,希望尽快与美国谈判贸易协议,同时也与欧盟建立新的贸易关系。

  据美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讨论了包括“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在内的问题。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提出英国脱欧后达成“大规模”新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分析称,特朗普对约翰逊提出的2020年1月底前脱欧的努力表示支持,理由是这将促进英美两国间的贸易关系。特朗普承诺,将在英国脱欧后,与其达成一项“非常大”的贸易协议,暗示英国参与欧盟,其实是一直在“拖累”英国自身。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