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墨西哥高速公路发生枪战致8人死亡 疑因帮派盗取燃料

墨西哥高速公路发生枪战致8人死亡 疑因帮派盗取燃料

2019年12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国民警卫队表示,当地时间17日,墨北部瓜纳华托州发生枪战,造成7名枪手和1名士兵身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

  据报道,当局表示,犯罪嫌疑人在一条高速公路上的国民警卫队巡逻点附近开火,国民警卫队士兵对此予以反击。

  目前,尚不清楚枪战发生的具体原因。但报道指出,瓜纳华托州的大部分暴力事件是由于各帮派从政府管道中窃取燃料造成的。自从政府打击非法盗取以来,这些团伙就发起了勒索和杀戮行动。

  报道称,瓜纳华托州曾经被认为是一个相对和平的农业和工业州。但是2019年迄今,所记录在册的的凶杀案比墨西哥其他州都多。该州在2019年前11个月记录了3211起凶杀案,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2.7%,远高于第二名下加利福尼亚州。

  墨政府说,全国大约40%的凶杀案都集中在约30个城市和乡镇。例如,2019年迄今,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曼萨尼约的凶杀率是每十万居民中有121人,而边境城市蒂华纳的凶杀率是每十万人中105人,附近的普拉亚斯德罗萨里托的凶杀率是每十万人中126.5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