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智利11月结婚人数同比下滑4%

最新数据显示智利11月结婚人数同比下滑4%

2019年12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自社会危机爆发以来,智利许多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智利民事登记处的最新数据,11月登记结婚和“民事结合协议”的智利人数均同比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智利11月共登记结婚5915对新人,较2018年同期的6156对减少了3.9%,较2017年11月的6124对减少了3.4%。圣地亚哥首都大区的降幅最明显,从去年11月的2758对新人降至2574对,减少了6.6%,其中圣地亚哥的降幅高达41%。

  针对“民事结合协议”,11月共登记592对新人,较去年同期的633对减少了6.4%。降幅最高的大区仍旧是圣地亚哥首都大区,从去年11月的276对新人降至232对,减少了18.9%。

  11月通常是智利人结婚的热门选择,是登记量第三高的月份,仅次于1月和2月。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城市运行发生了重大变化,也影响了结婚人数。

  事实上,自10月18日起,智利已有5个民事登记处被烧毁,分别在普罗维登西亚、拉佛罗里达、洛埃斯佩霍、安托法加斯塔和科皮亚波,还有其他几处遭遇抢劫或袭击。

  尽管遇到一些困难,智利民事登记处表示,原定的结婚和“民事结合协议”登记仍按计划在进行,因为与出生和死亡登记、领取身份证明文件一样,它们也被看作是基本程序。

  民事登记处运行副处长埃尔西•索布利诺表示:“我们一直规定,当出现罢工或自然灾害时,仍进行登记结婚和‘民事结合协议’,这是我们的一项优先工作,因为这对人们有重要意义,他们计划了很久,所以我们不能说我们无法完成”。

  索布利诺解释称,那些遇到问题或被损坏的办事处已采取一切措施保证结婚登记能如期完成。比如普罗维登西亚办事处的相关工作就被转移到圣地亚哥乌埃尔法诺斯办事处进行。此外,部分智利新人希望将结婚时间提前,此类申请也得到了批准。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