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媒:韩美第五轮防卫费谈判无果 将于明年1月再谈

韩媒:韩美第五轮防卫费谈判无果 将于明年1月再谈

2019年12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8日,韩美两国举行第11次防卫费分担协定第5轮谈判,但未能达成协议。预计将于2020年1月开启第6轮谈判。

  据报道,18日上午11时开始至下午3时30分,以韩国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郑恩甫为首的韩方代表团和以美国国务院首席助理德哈特为首的美国代表团在首尔韩国国防研究院举行了第5轮谈判,但未能达成任何协议。消息人士表示,韩美将于2020年1月举行防卫费分担第6轮谈判。

  据此前报道,美国要求韩方将防卫费分担额上调至50亿美元,较2019年韩方分担额增加了大约5倍,引起韩国社会舆论一片哗然,美国国内也有不少人认为美国政府要求数额过高。

  韩方要求维持现行协定框架,坚持小幅上调防卫费。

  报道称,虽然未能在年内达成防卫费协议,但到2020年初达成协议为止,驻韩美军可动用自身预算,而第10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于2019年2月缔结,所以仍有时间余地。但如果在2020年3月以前,韩美两国仍未能达成协议,问题将变得更为复杂。

  驻韩美军的立场是,如果2020年3月底前也未能达成协议,4月开始,驻韩美军将不再支付在美军军营工作的韩国员工的工资,他们将不得不被留职停薪。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