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要休息还是要钱?日企推一周休三至四天 条件含减薪

要休息还是要钱?日企推一周休三至四天 条件含减薪

2019年12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日本的一家大型证券公司计划推出“周休3至4日”制度,目的是让员工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照顾家人,或是发展副业。不过,要想获得这一资格,条件却是很严苛,甚至包含减薪。

  据报道,该公司总裁清水喜彦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将在2020年4月开始,推出让员工“周休3至4日”的新制度,他表示,自己也曾照顾过家中的老人,因此希望推行这个新制度,方便员工照顾自己的父母。

  不过,这项制度也有附加条件。具体来看,30岁以上的员工才可以周休3日,且基本工资会被减少20%;40岁以上的员工则可以周休4日,但基本工资会被扣掉40%。

  此外,任职4年以上的员工还可以在不受雇于其他公司的条件下经营副业,让员工们可以改变原先一成不变的上班族生活。

  条件曝光后,一部分网友觉得这项制度很好,“这是可以防止员工因为照顾长辈而离职的好范例!”、“对于家中有长辈要照顾的人实在是一大福音”;但也有人觉得,减薪其实就是变相剥削,“还要扣薪水?这不是变相剥削吗?”、“因为钱都被扣完了,所以才让大家做副业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