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优步同意出资440万美元解决性别歧视、性骚扰等问题

优步同意出资440万美元解决性别歧视、性骚扰等问题

2019年12月1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8日电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宣布,优步同意出资440万美元解决性别歧视、性骚扰等问题。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以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为首的优步领导层对工作场所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漠视态度被曝光,成为这起事件的导火索。美联社报道称,一位优步前工程师写了一篇广为流传的文章,揭露了该公司的性骚扰现象。卡兰尼克于2017年6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保留了董事会的席位。2017年8月,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开始对优步的雇佣方式、薪酬和性骚扰展开调查。该委员会表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家公司有“允许性骚扰并对投诉者进行报复的文化”。

  美联社报道称,优步将设立一项440万美元的基金,以解决性别歧视、性骚扰等问题。负责索赔的工作人员将向2014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在优步工作过的女性发送通知。委员会将确定哪些索赔人有资格从440万美元基金中领取款项。该公司还同意建立一个系统,以查出性骚扰的惯犯和未能及时回应这类问题的管理人员。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旧金山地区主任威廉·塔马约表示,对优步负责任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对公司而言,如果骚扰者相比于指控者能创造更多价值,科技行业往往会忽略针对性骚扰的指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优步首席法务官托尼·维斯特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将公平和问责制当成工作的重心,以确保所有员工都能在优步得到发展。”(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