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 女王发表演讲:脱欧是优先事项

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 女王发表演讲:脱欧是优先事项

2019年12月19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女王:新政府将完成“脱欧”作为优先任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并发表演说。演说中,伊丽莎白二世确认,本届政府的最优先事务是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脱欧,并与欧盟建立新关系。

    资料图:英国女王会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女王会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据报道,19日,英国女王在议员们面前举行了传统的隆重仪式,正式宣布新一届英国议会开幕。期间,女王宣读了约翰逊政府希望下议院批准的法律,并列出了约翰逊政府今后要处理的优先事项。

  女王说:“内阁的优先事务是保障国家脱欧并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

  在众多需要议会通过的法案中,脱欧协议法案最受瞩目。据信,约翰逊将于12月20日向下议院提交脱欧协议草案,并计划在2020年1月份通过该份协议。

  该法案涵盖了英国对欧盟的财政义务、欧洲侨民的权利、对北爱尔兰的新安排以及脱欧过渡期的日期。这一期限可以延长至两年,但伦敦方面坚称,没有必要这样做。

  除脱欧外,女王表示,约翰逊政府还将加大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资金支持,并延长针对暴力罪犯的刑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王发表既定演讲之前,苏格兰首席大臣呼吁就苏格兰独立问题进行新的公投,这表明伦敦和爱丁堡之间即将爆发一场纷争。

  据了解,在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时,有62%的苏格兰民众赞成英国留在欧盟,支持留欧的苏格兰人同样超过半数。一直坚决反对脱欧的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兼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尼古拉·斯特金称,约翰逊无权将苏格兰带出欧盟,并要求英国必须允许苏格兰进行新的独立公投。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