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灾后首次!日解除部分核事故避难区域“避难指示”

灾后首次!日解除部分核事故避难区域“避难指示”

2019年12月2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0日决定,解除福岛核电站避难区域富冈町周边一部分地区的“避难指示”。日本放送协会(NHK)称,对因辐射较高被禁止进入的区域解除避难指示,尚属首次。

    “3.11”大地震后的日本福岛县。
    “3.11”大地震后的日本福岛县。

  据报道,20日,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松本洋平与日本福岛县副知事铃木正晃、福岛县富冈町町长宫本皓一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解除富冈町的避难指示。

  据报道,此次解除的区域为被划定为“归还困难区域”的JR常磐线夜之森站与站前广场周边1.1公里的街道,预计将于2020年3月10日早上6时正式解除。解除之后,JR常磐线也会时隔8年再次全线开通。

  对此,宫本皓一表示,“如果解除避难指示之后,车站也可以正常使用了,期待来(富冈町)的游客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福岛县目前依旧有约337平方公里的地区因“辐射较高”被禁止入内,这一片区域被称为“归还困难区域”。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