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谁是真凶?韩检方将宣布是否重审华城杀人案第8起案件

谁是真凶?韩检方将宣布是否重审华城杀人案第8起案件

2019年12月2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将于23日,向法院提交李春宰连环杀人案件(原为华城连环杀人案件)的再审意见书。

  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已于当年破获并抓获凶手尹某。

  水原地方检察厅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召开发布会,公布有关李春宰连环杀人案件第8起案件再审相关的调查结果。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
    资料图: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

  报道指出,从检察机关此前公布的中间调查结果等来看,检方的再审意见书中可能包含按照请求人的要求,开始重审的意见。

  此前,检察机关曾表示,当年将尹某认定为该案件犯人的决定性证据,即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鉴定书是伪造的。

  另外,警方还掌握了当时调查尹某的调查官们不让其睡觉等实施残酷行为的情况。

  据报道,检方或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说明对尹某方面主张的明确的无罪证据、调查机关职务犯罪等重审理由的调查结果。

  此前,被锁定为华城连环杀人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认了包括10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当时因该起案件被判无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

  2019年11月13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再审申请,尹某主张因该案第8起案件度过了20年“冤狱生活”,并要求检方对是否开始再审提出意见。此后,检察机关从警方手中接过该案件的调查记录等资料,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检方掌握了过去调查中出现严重错误的情况。12月11日,检方表示将开始着手调查该案件。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