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双方就中东等问题交换意见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双方就中东等问题交换意见

2019年12月2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首相官邸,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中东局势、日美贸易协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此次电话会谈由特朗普提议,双方的会谈共持续了约1小时30分钟。

  会谈中,安倍就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会谈内容向特朗普作了说明,并表示会就中东局势持续开展外交努力。

  此外,关于日美贸易协定,安倍向特朗普表示,日本国会已经承认并通过了这份协定,二人还表示今后会加强两国的合作。

  鲁哈尼20日访问日本,在访日期间与安倍就日本拟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以及美国对伊制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2月10日,日本内阁完成对日美贸易协定的审批,随后日方正式向美方通知了这一结果,双方商定该协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日本共同社此前发表评论认为,日美贸易协定未能撤销对日本产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的关税,生效后给日本工业带来的好处预计十分有限。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