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沙特检方公布卡舒吉遇害案判决结果 5人被判死刑

沙特检方公布卡舒吉遇害案判决结果 5人被判死刑

2019年12月23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利雅得消息:当地时间23日中午,沙特检方公布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判决结果,其中5人被判处死刑,另有3人共被判处24年监禁。

    资料图:卡舒吉。
    资料图:卡舒吉。

  沙特通讯社援引检方声明称,11名此前被指控人员中有5人因直接参与谋杀被判处死刑,有3人因掩盖罪行和触犯法律被判总刑期达24年的监禁,还有3人无罪释放。具体人员名单并未公布。

  美联社消息称,有关判决的声明由沙特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在当天记者会上宣读,沙特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该发言人称,案件历经9次开庭完成审理,最终审判结果将在最高法院复核后执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另有10人仅被召唤询问,但因证据不足未被指控,已经释放。

  《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沙特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前高级助手萨阿德·卡塔尼曾接受过调查,但未遭到指控已被无罪释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时失踪。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经初步调查卡舒吉在领事馆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10月25日,沙特检方表示,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认为卡舒吉死于“谋杀”。(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