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145天!默克尔成德国任期第二长总理,德媒赞其成就

5145天!默克尔成德国任期第二长总理,德媒赞其成就

2019年12月25日 08:2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145天!默克尔成德国任期第二长总理,德媒赞其任期内成就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默克尔执政期超过阿登纳!”德国电视一台24日报道,至圣诞节平安夜,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任期达到5145天,超过联邦德国首任总理阿登纳两天,成为德国任期第二长的总理。随着默克尔执政进入尾声,国际媒体提前“秋后算账”,对其任内工作褒贬不一。

默克尔站在一台显示屏旁,屏幕中是游戏《MineCraft》的画面,其中还有以默克尔为原型制作的游戏角色,站在德国国会大楼前,如同现实中的场景。
资料图:默克尔。

  作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默克尔目前的任期仅比前总理科尔短。不过,如要赶上科尔,默克尔将不得不继续任职700余天,直到2021年12月。然而,由于此前已宣布不寻求连任,因而默克尔“打败”科尔的可能性较小。

  对于默克尔的超长任期,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默克尔的前半任期带领德国从“欧洲病人”变成经济强国及欧盟的领导者。她本人也被称为“德国母亲”“欧盟总理”等。不过,2015年“难民危机”中的政策成为默克尔的一个执政转折点,她因此饱受争议。德国《世界报》称,默克尔的偶像就是阿登纳,两人许多政策都非常相似,执政风格都是“平静中带着坚韧”。《南德意志报》称,默克尔和阿登纳都利用德国人爱稳定的倾向来稳固权力。

  相较之下,国际媒体对默克尔任期的评论较为尖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批评默克尔错误地估计了形势,称她为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努力是对北约和东欧的威胁。在她掌权期间,德国右翼极端势力不断壮大,使德国政治陷入一个“悲伤状态”。美国彭博社认为,德国在过去两年中,以“伪善”的方式抛弃了法国,“德法轴心”受到威胁。瑞士《新苏黎世报》表示,许多国际观察家认为,目前的大联合政府时代将结束,德国政治将打开“变革之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