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不是糖果!澳2岁女孩吞20颗纽扣电池 致胃部灼伤

这不是糖果!澳2岁女孩吞20颗纽扣电池 致胃部灼伤

2019年12月25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小朋友对任何事物充满好奇,容易将危险物品放进嘴里。近日,澳大利亚一名2岁女孩狂吞20颗“钮扣电池”,导致胃部灼伤。

  据报道,澳大利亚2岁女童萨菲拉趁妈妈不注意时,误把“钮扣电池”当糖果,短短20分钟狂吃20颗。当妈妈看到女儿正拿着空的电池盒,才急忙询问 ,想不到她指着嘴巴称电池“好吃”。

  虽然萨菲拉没有异样,但救护员仍将她送医检查,2小时后,萨菲拉大呼肚子疼。医生经内窥视镜发现她的胃部灼伤,立即动手术拿出所有大部分电池,余下则要自行排出体外。

  据报道,“钮扣电池”可称为“无声杀手”,英国国民保健署曾提醒家长,当它进入人体内时,不会实时产生反应,但随着时间流逝,电池开始泄漏,灼伤器官,随时致命,建议家长小心摆放,勿让孩子接触,以免误服。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